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向钟楼区人大常委会专题报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
2022-09-05 09:57: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8月30日,钟楼区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听取并审议了钟楼区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敏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孙敏检察长从强化主责主业、全力推进未检业务统一集中办理,强化精准保护、全力推进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强化协同发力、全力推进“六大保护”融合发展等方面详细报告了该院2020年以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深入分析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

  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审议并通过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认为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扎实开展,为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了全方位、专业化的司法保障。同时指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是一项系统性、综合性工作,建议检察机关从加强专业化建设、提升检察监督质效、强化部门协同发力等方面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下一步,该院将以此次人大常委会专题听取审议工作报告为契机,认真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充分发挥未检职能,构建未成年人保护长效工作机制,积极扛起更重责任,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