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反诈防骗进校园,筑牢师生“防骗墙”
2021-10-14 14:11: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了贯彻落实高检院关于“反诈进校园”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增强在校学生的反诈防骗意识,结合2021“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安排,10月13日下午,钟楼区院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干警走进江苏理工大学,通过向在校师生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常识、发放反诈宣传手册,筑牢广大师生“防骗墙”。

  该院第三检察部干警结合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通过以案释法,以法说案,为该校教育学院150余名师生敲响警钟。课堂上,干警详细讲解了“刷单诈骗”“贷款诈骗”“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诈骗”等多种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和手段,同时结合部分学生因出租出售微信号、QQ号、银行卡、手机卡等涉嫌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例,提醒广大师生更加清醒地认识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和紧迫感,进一步提高防骗警惕性,营造浓厚的反诈防骗氛围,伪建立平安和谐的“无诈校园”共同努力。

  编辑:左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