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促成当事人和解,努力化解信访矛盾
2020-09-27 10:42: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9月24日上午,在钟楼区院主持、人民调解员调解下,一起故意伤害案件的双方当事人签署了刑事和解协议。

  高某某故意伤害一案是因邻里琐事纠纷所引起的轻微刑事案件,该案承办人在审查过程中,听取了犯罪嫌疑人高某某和被害人刘某某是否愿意进行和解的意见,双方均同意和解并填写了《刑事和解申请书》。承办人及时移送线索,控申部门协调联系人民调解员。在9月1日开展第一次和解时,因双方在赔偿金额、应当承担的责任等问题上存在较大分歧,未能当场达成一致意见。之后高某某多次信访,要求公安机关对被害人刘某某作出行政处罚。该院控申部门、案件承办人及人民调解员认真分析整个案件的情节和双方诉求后,分别对双方当事人开展释法说理,告知犯罪嫌疑人要正确认识自己行为的错误、造成被害人的伤害以及被害人态度对案件处理的影响;引导被害人理性思考,及时取得赔偿,使案件处理能达到更好的综合效果。

  经过多次调解沟通,双方最终达成刑事和解协议,相互表示谅解,高某某表示不再信访。

  编辑:左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