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行政执法+检察监督,获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公布长江禁渔工作十大典型案例
2020-09-25 10:26: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近日,钟楼区市场监管局与钟楼区院在“长江禁捕”专项行动中协作配合,并根据该院制发的检察建议书对钟楼区某冷冻食品批发部进行查处,该案获得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公布长江禁渔工作十大典型案例。

  2020年7月,由江苏省检察院、法院、市场监督局等8部门联合发布《关于禁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的通告》,吹响了长江“十年禁捕”的号角。钟楼区院公益诉讼办案组积极落实,在发现凌家塘农贸市场一水产店铺有非法买卖禁售“长江白鱼”的线索后,立即开展调查核实,并及时向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发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查明产品来源,并对非法买卖行为予以处罚。市场监管局对此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现场查处,并就产品来源、包装宣传、销售渠道展开联合调查,查明该批“长江白鱼”共计125条,系内河放养鱼,该行为涉嫌虚假宣传,目前已立案调查。

  编辑:左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