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小信件里有大民生,一起体验检察版“解忧杂货铺”
2020-07-29 13:51: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人与人的疏远

  从不回消息开始

  但总有一个TA

  会认真在乎地读完

  您的每一条信息、每一封信件

  7日必回,件件有回

  没错,TA就是检察机关

  成绩单

  2019年至今

  钟楼区检察院共接收各类信访377件

  其中接收来信181件

  来访188件

  来电8件

  除4件来信匿名、无联系方式外

  其余373件均于7日内回复

  回复率达98.9%

  小楼同学,请问“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到底是什么?

  A:

  “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是要求我们检察机关在收到人民群众来信之后,从收到之日起7日内要做出是否受理、是否需要补充材料以及移送有关机关处理的程序性回复。对于属于检察机关管辖的案件,我们要在3个月之内答复办理的结果或者办理的进展情况。

  Q:

  那是不是可以理解为,在7日内要回复群众,来信的问题归不归检察机关管?3个月内要答复群众,办理的结果或办理的进展情况?那在回复和答复中会涉及哪些内容呢?

  A:

  您的来信我们收到了,我们要首先去研判该信件是我们检察机关办,还是交给有管辖权的机关来办。如果属于其他机关管辖的话,我们会及时移送。对于属于我们检察机关管辖的,我们要在3个月之内答复办理结果,如果有的案件比较复杂,又涉及多个部门,3个月没有办结的,我们还要每个月答复办理的进展情况,直到办结。

  Q:

  除了写信,我还可以通过什么途径反映问题呢?

  A:

  您可通过来信、来访、来电、网络等方式反映问题、表达诉求。

  来信、来访:常州市钟楼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地址:常州市钟楼区银杏路81号邮编:213000

  电话:0519-86632000

  网络:12309中国检察网(网址:www.12309.gov.cn ),

  也可在手机上下载“检察12309”APP或关注“12309检察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反映诉求。

  编辑:左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