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追赃挽损”为民营企业保驾护航
2020-06-28 11:35: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了挽回企业损失、保障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日前,钟楼区院干警在办理某化工有限公司员工吴某某利用财务漏洞挪用公司资金一案中,耐心听取受害企业代表的诉求,在此基础上多次与犯罪嫌疑人进行沟通,力促退赃。

  6月23日,在该院的主持下,犯罪嫌疑人主动退出赃款,弥补了企业损失。截止起诉前犯罪嫌疑人共退赃21万元整,受害企业对犯罪嫌疑人出具了谅解书。

  为进一步提高服务民企的精准性和针对性,6月24日,承办干警主动前往被害企业,详细了解企业相关诉求。考虑该公司从事化工危险品销售业务,承办干警鉴于当前安全生产的形势,深入该企业存储仓库走访查看,并督促企业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做好防范工作。此外,承办干警还深入了解该公司财务、销售等部门实际运营状态,为后续针对相关漏洞制发检察建议奠定基础。

  编辑:左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