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市院葛志军检察长批示肯定钟楼区院检察长列席法院审委会工作
2018-09-13 13:43:00  来源:

 近日,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志军在钟楼区院编发的情况反映《常州市钟楼区院检察长列席钟楼区人民法院审委会》上作出批示:“检察长列席审委会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渠道。高检院张军检察长高度重视,以身示范,全市都要推进此项工作,形成常态,取得实效。钟楼院的成效很好!”

检察长列席审委会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推进司法改革、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两高”《关于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列席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的实施意见》的具体行动。坚持和完善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制度,有利于法检两院建立良性互动的工作关系,提高重大疑难案件审理的透明度,确保判决裁定结果客观公正。下一步,钟楼区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法院的沟通,积极推进检察长列席审委会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编辑:钱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