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举办 “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2-01-05 09:39: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推动“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充分展示新时代检察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6月9日下午,钟楼区院举行“检察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钟楼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社区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代表委员和社区群众首先观看了该院干警自编自演的微电影《阳光之下》。该片根据该院办理的真实案件改编而成,讲述了该院检察官通过百姓“家门口”的公开听证,化解心结、阳光司法的故事,赢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肯定。随后,该院副检察长钱永峰、第五检察部干警介绍检察听证制度和我该院开展检察听证工作情况。最后,代表委员和社区群众旁听了一起案件公开听证会,亲身体验检察听证,增进了对检察听证的了解。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表示,检察听证制度增加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以公开促公正,增强社会公信力,充分维护了案件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矛盾化解,具有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