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召开涉众型经济犯罪侦诉审执防一体化办案软件新闻发布会
2020-12-21 10:03: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12月9日上午,钟楼区院召开涉众型经济犯罪侦诉审执防一体化办案软件新闻发布会。新华日报、中国网、扬子晚报等9家媒体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新闻发言人钱永峰副检察长通报了软件的研发背景、主要功能和应用成效。赵行湛副检察长介绍了软件的研发思路和使用体验,现场演示了软件的主要功能。钟楼公安分局褚亮副局长、钟楼区法院施阳阳法官作为软件的共同研发和使用单位代表,分别交流了使用体验和软件成效。常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金融环境处陈艳红处长就如何运用软件加强金融风险防控提出了展望。会后,相关媒体采访了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强和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承办人员。

该办案软件是钟楼政法机关积极拥抱现代科技,通过信息化、智能化建设辅助办案的有益探索。下一步钟楼区院将在实践中继续完善软件功能,提升惩防实效,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贡献力量。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