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钟楼:举行“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7-01-20 12:43:00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真心诚意接受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2016年12月9日上午,常州市钟楼区检察院根据上级检察院统一部署,开展“加强侦查监督、维护司法公正”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等30余名各界代表听取检察机关侦查监督工作情况的通报,提出意见建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旭明,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钱亚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俊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的各界代表观看了由真实案件改编的微电影《即将批捕》,听取了钟楼区院2013年以来侦查监督工作情况通报,对检察工作特别是侦查监督工作有了更为直观深入的了解。在随后的座谈交流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对该院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鼓励,认为该院履职意识强、监督力度大、办案成效好,并从持续发力打击恶性犯罪、创新检察工作体制机制、加快检察专业人才培养、加强检察宣传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旭明表示,将认真归纳梳理、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进一步强化法治思维,创新工作机制,锤炼队伍素能,保证案件质量,在服务保障钟楼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新贡献,更好地顺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同时高检希望,各位代表今后能一如既往地支持、关心、监督检察工作,真正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规范运行,共同维护司法公正。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