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第二党支部参加“保护母亲河”党建联盟主题党日活动
2022-11-18 10:32: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建与大运河公益保护的深度融合,11月15日下午,钟楼区院第二党支部参加了“保护母亲河”党建联盟主题党日活动。

  “保护母亲河”党建联盟由该院与钟楼生态环境局共同发起,以大运河保护为目的,通过找准党建与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结合点,以理念融合、能力融合、成效融合推动党建与大运河公益保护的“双促进双提升”。此次党日活动是联盟成立以来首次实践活动。

  活动当日,该院与生态环境局、档案博览中心、五星街道三堡街社区、保护母亲河协会等联盟成员,在运河“西仓桥——中吴大桥”段打捞漂浮物、清理河边垃圾、查看污口排污情况及水质监测情况,对大运河环境状况进行了巡查。

  巡河结束后,联盟成员至“三堡驿站”开展理论学习和专题研讨。大家共同学习了二十大报告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内容。第二党支部书记高正针对近日我院在开展南运河巡查行动中发现的问题与联盟成员进行了讨论,并从打造联盟品牌、扩大宣传阵地等方面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