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
2022-11-02 09:57: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10月31日上午,钟楼区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敏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钱永峰副检察长带头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表述新概括新论断、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讲话精神。孙敏检察长、李继业专委、王侃专委及中层干部代表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孙敏检察长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干警要做到:一是要坚持学深细悟,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读原文,把握核心要义。精心谋划好,精细组织好,扎实推动好,引导广大干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坚持融会贯通,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检察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把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战略部署落到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大局中,落到“十四五”规划、五好基层院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中。三是坚持从严治检,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记“国之大者”、践行“三个务必”、以“六个必须坚持”为指引,引导检察人员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着力加强检察队伍素能建设,以实际行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