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检察建议助推地方基层社会治理
2022-10-24 10:58: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近日,钟楼区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伟民前往邹区镇政府,就办案中发现的基层治理薄弱环节,公开送达了检察建议书。邹区镇政府镇长陆伟参加了此次公开送达。

  “两湖”创新区建设是常州推进“532”发展战略全面落地的龙头牵引,作为三大主战场之一,钟楼区正以邹区镇为创新先行区,加快打造“两湖”蓝图的钟楼实景。在推动创新发展过程中,基层治理事关社会稳定、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既是国家治理的“最后一公里”,也是人民群众感知公共服务效能和温度的“神经末梢”。

  近年来,该院在办理邹区镇相关刑事案件中发现,邹区镇监控设施建设使用管理有待加强,存在出租屋、暂住人口管理不到位, 两大市场管理不规范等基层治理薄弱环节。我院依法向邹区镇政府送达检察建议,建议该单位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构建完善社会治安“天网”体系,持续开展出租屋治理,形成立体化监管合力,同时整治市场,推进非标电动车试点上牌,加快提档升级。陆伟镇长表示会尽快研究检察建议书中提出的问题,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检察机关。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