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举行第一批“归雁”交接及集中宣布不起诉仪式
2021-10-12 09:30: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近日,钟楼区院与常州壹加壹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共同推出的“归雁计划”中首批拟不起诉人员完成了社会服务工作。10月11日,该院举行第一批“归雁”交接及集中宣布不起诉仪式。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伟民,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王侃,壹加壹中心会长朱坚,秘书长孔源参加仪式。

  仪式中,壹加壹中心将6名人员参与社会服务的评估报告移交该院,并对首批人员的社会服务情况进行了反馈和点评。随后,拟不起诉对象分别讲述了参与社会服务的心得体会。最后,该院对6名人员集中宣布不起诉,并进行了训诫,希望他们真心认罪悔罪、回归社会。

  仪式结束后,该院和壹加壹中心举行座谈交流,双方就归雁计划开展以来遇到的问题进行探讨,并对后期参与社会服务期限的灵活适用、小程序开发设计等具体问题进行会商。下一步,该院将借助“归雁计划”,进一步探索对轻微刑事案件涉罪人员的引导教育,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推进社会综合治理方面的积极作用。

  编辑:左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