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帅哥主动找你搭讪时,他在想什么?
2020-08-31 10:12: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帅哥主动找你搭讪时,他在想什么——

  

  他很有礼貌,只是想和你打个招呼?

  额,理论上存在这个可能……

  你长得好看,他想要认识你?

  醒醒,你可能想多了……

  没准,他就是搞推销的,

  想卖点东西给你……

  也有可能,很大可能!他就是个骗子!

  看上了你腰包里的钱!

  近年来,骗子可谓是越来越猖狂,骗术也是越来越狡猾,诸如网恋诈骗公司冒充美女利用感情骗钱,“销售冠军”创造出78万元“业绩”;电信诈骗又现新手法,“人民币换美元”,诱骗当事人通过电子支付手段汇款,得手后立即失联等等。面对骗子们的“花式大坑”,如何才能多长心眼,预防上当受骗呢?

  钟检君与常州经济广播《1052生活有说法》的第二次合作新鲜出炉啦!这次是我院的检察官助理王舒(确认过眼神,是个美腻的小姐姐哦~)化身主播,走进直播间和金牌主持凡星、马倩一起为我们揭秘那些五花八门的骗局。

  

  在节目中,王舒结合近年来办理的真实案例,为大家揭露了骗子行骗的常用伎俩,引导听众识别和警惕身边的陷阱,提升防骗意识和自护能力。

  错过直播的小伙伴们,小编这次也贴心地为大家准备了节目的完整音频供大家学习哦。快来听一听,提升技能,让你一眼看穿骗子的真面目!钟检君的骗术揭秘

  

  1

  

  骗术一:街头骗术

  

  嫌疑人假冒香港人或境外人员,穿着时髦,专门找单身女性搭讪,以做生意、货物被海关扣押等为借口,以境外银行卡无法使用或钱包丢失为由,向被害人借银行卡用于转账收款,再以跨境转账无法当天到账为由,找被害人借现金,并趁机溜走。

  01

  防骗小贴士:

  1. 对陌生人的问路、求助时刻保持警惕,多留心眼。

  2. 注意甄别对方动机,不要和对方做长时间交流。

  3. 不要轻易将手机、银行卡之类的物品借给对方。

  2

  

  骗术二:温柔陷阱

  

  嫌疑人在婚恋网站上把自己包装成一个多金、有才的成功人士,用甜言蜜语哄骗多名女性,以其身份证、银行卡已丢失且尚未补办为由,找各种借口向女方借钱近六十万元。

  02

  防骗小贴士:

  1.婚恋网站交友有风险,请保持清醒头脑,在未深入了解对方的情况下,不要轻易交付钱财和投入感情。

  2.一旦要发生借款等经济往来,务必要以书面的借款合同等形式固定。

  3

  

  骗术三:“聪明”反被“聪明”误

  

  被害人看中了花钱发表论文的商机,妄图通过收集论文找关系发表,从而赚取差价。嫌疑人自称认识某核心期刊的主编,并通过短信冒充主编与被害人交流赢取信任,最终骗取“打点费”二十余万元。

  

  被害人想提升信用卡的刷卡额度,但不符合银行相关规定,嫌疑人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可以走内部关系帮忙提升额度,在操作过程中,把被害人银行卡上的钱全部转到了自己的卡上。

  03

  防骗小贴士:

  1. 不要触碰法律的灰色地带,拒绝给犯罪分子提供可乘之机。

  2. 天上不会掉馅饼,对于自称能够走捷径、通过非正常途径提供帮助的人,一定要仔细判断和甄别。

  

  无论如何花言巧语!

  无论手段如何翻新!

  不要相信!

  不要相信!

  不要相信!

  深呼一口气,冷静一下!

  不要让我们的打拼成果,

  成就不法分子的不劳而获!

  编辑:左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