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和闺蜜谈“恋爱”是怎样一种体验?
2020-08-31 10:01: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对于女性而言,

  闺蜜是怎样的一种存在?

  有人说,

  闺蜜,就是世界上最好的恋人;

  还有人说,

  闺蜜,比恋人更懂得倾听,

  比恋人还死心塌地。

  而我们今天要讲的这对闺蜜,

  竟然真的谈起了一场“恋爱”,

  她们一个像夏天,一个像秋天,

  却注定没能迎来“爱情”的春天。

  

  Love

  情投意合

  

  已经毕业几年的小琴,家境优越,人也温婉善良,却一直没有找到称心如意的男朋友。一天,小琴的办公室来了个新同事阿芳,热情活泼,与小琴意外地投缘,很快就成了无话不谈的闺蜜。得知小琴一直没有男朋友照顾,阿芳也替她着急,便主动提出帮忙牵线。

  阿芳很上心,几天后,她就拿来一张照片称,照片上的人是自己的朋友小浩,开了一家软件公司,条件挺不错。小琴看了照片后也觉得挺满意,再加上是好朋友介绍的,自然一百个放心,便同意和对方在网上聊一聊。

  第二天,两人便互加了QQ,小浩的善解人意,一下子吸引了小琴。虽然从未见面,却相谈甚欢,彼此情投意合。

  Give

  慷慨付出

  

  这样的网恋持续了三个月。一天,小浩突然在QQ上向小琴求助,称她在浙江出差,把钱包和银行卡都弄丢了,想借点钱急用。正在热恋中的小琴二话没说便答应了。按照小浩的指示,小琴把3000元钱拿给阿芳转交,因为“正巧”阿芳的父亲这两天会去浙江出差。

  十天后,小浩又向小琴求助,说他仍在浙江出差,但钱已经花光了。小琴再次拿出3800元,还是和上回一样,让阿芳转交。

  两个月后,小浩又一次提出借钱,称奶奶生病住院急用。未曾谋面的男友屡次借钱,小琴不免心生疑虑。然而,架不住闺蜜阿芳的劝说,再想到小浩平日的温柔呵护,小琴还是拿出了3200元。按照阿芳的说法,前后正好凑满1万,将来小浩也好还个整数。

  Wake

  如梦初醒

  

  十月下旬的一天,小琴又在办公室向阿芳聊起小浩借钱的事情,阿芳照例在一旁安抚。然而,小琴起身倒水时无意看到的一幕,令她瞠目结舌——阿芳手机里登录的QQ号竟然是小浩的!小琴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在小琴的质问下,阿芳终于承认了诈骗的事实。

  阿芳本是常熟人,随丈夫一起来常州打工,据她交代,起初她确实想给小琴介绍男朋友,还拿小琴的照片给对方看过,可惜对方没有相中。怕小琴伤心,她没有告诉小琴对方拒绝的实情。于是,她拿了一张所谓小浩的照片应付小琴。由于那时阿芳已经怀孕,开销越来越大,想到小琴家境富裕,出手阔绰,于是心生歪念,一人分饰两角,用另一个QQ号冒充男性,与小琴谈起了网恋,并打着“恋爱”的幌子向小琴借钱。

  案发后,阿芳因怀孕被取保候审,但因为各种原因,孩子最后没能保住。

  最终,经钟楼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阿芳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此时的阿芳悔恨不已,她机关算尽的结果,不仅失去了即将到来的孩子,也失去了一段来之不易的友情,更失去了做人最基本的诚信和尊严。

  

  最后,小编想说,

  生活有时是苦的,

  但真正的闺蜜是齁甜齁甜的。

  祝天底下的闺蜜们永远不分离,

  一直一直在一起。

  编辑:左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