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法治营养浇灌祖国花朵,钟检“繁星”与孩子们“六•一”这么过
2023-05-26 14:58: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强化未成年人全面综合保护,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钟楼区院邀请常州市觅渡桥小学的学生、家长和老师代表们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沉浸式地感受检察机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在检察官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人员先后参观了该院院训文化展示区、检察办案中心、“繁星”未检展区和该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青云坊”,身临其境地感受检察机关的庄重威严和“繁星”未检的温度力量,加深了对检察工作的认识和了解。

  在“繁星”未检法治讲堂内,参加活动的人员观看了该院拍摄的《爱的家长会》《三霸覆灭记》等法治微电影。主角检察官的惊喜现身,以及生动活泼的现场讲述,给在场的大小代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检察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问答,为大家佩戴“繁星”纪念徽章,增强了活动的仪式感。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