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王强检察长受邀担任教科院附属中学法治副校长
2020-06-28 11:10: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6月22日,钟楼区院王强检察长带领第三检察部干警前往常州市教科院附属中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走访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走访中,王检向校方介绍了检察机关联合有关部门建立性侵害学生违法犯罪信息库和入职查询制度,健全完善性侵害投诉和处理机制等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的具体举措,说明中小学校对未成年人性侵害案件或者线索的强制报告义务和责任,建议学校与司法机关等专业力量建立合作机制,共同开展法治教育和自护教育工作。随后,王检从教科院附中校长袁锋手中接过聘书,正式就任该校法治副校长。最后,王检向校方赠送了该院编写的未成人自护系列书籍。

  教科院附中袁锋校长表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离不开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的共同发力,希望能与检察机关开展进一步的深入合作,将安全自护教育、法治教育、亲职教育等打造成学校的品牌特色和工作亮点。

  编辑:左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