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第三检察部开展“文明号岗位体验日”活动
2019-09-23 09:15: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落实共青团江苏省委《关于开展“号声嘹亮·青年文明号向祖国报告”青年文明号开放周活动》要求,钟楼区院第三检察部组织常州市工贸技工学校师生20余人开展“文明号岗位体验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师生首先参观了钟楼区院“青云坊——检察官文化活动中心”,深入学习法的渊源和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历程,了解检察院职能。随后,在该院干警的带领下前往法院先后观摩该院员额检察官支持公诉的盗窃和危险驾驶案件。庭审结束后,该院干警用精心挑选的以该院办理的未成年人故意伤害案件为原型编写的模拟法庭剧本,带领学生分别扮演审判长、公诉人、辩护人及被告人等角色开展模拟法庭活动。学生们通过模拟宣读起诉书、法庭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亲身体验了检察官的工作,感受到了法律的公正和严肃。

  编辑:左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