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爱心助学金,温暖上学路
2018-08-30 13:44:00  来源:

     8月28日下午,钟楼区五星街道花园二村社区二楼会议室里爱心涌动,10名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每人都收到了一份沉甸甸的红包。这是钟楼区院与花园二村社区联合开展的“阳光助学 用爱圆梦”活动,10名检察干警与贫困学生一一结对,自行出资捐赠助学金5000元,用温情和爱心帮助寒门学子渡过难关,点燃他们心中的希望。

花园二村社区是去年钟楼区院在“三大一实干”大走访活动中的结对社区,走访活动结束后,该院依然与社区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并重点关注低保户、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定期开展走访慰问,协调解决实际困难。今年九月开学前夕,该院结合前期走访情况,与社区共同挑选出10名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在全院发起爱心助学倡议,动员干警们结对帮扶。在高旭明检察长的带头下,不到半天,10名贫困学子全部结对成功。同时,对于其中6名中小学生,结对干警将开展长期帮扶,每年资助学费1000元,直至他们考上大学。 

    活动中,钟楼区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袁煜与受帮扶的贫困学生及家长一一开展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的学习、生活和家庭情况,并勉励他们自强自信,刻苦学习,同时要心怀感恩,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活动结束后,钟楼区院干警还为现场学生和居民开展了网络安全法治讲座。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