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楼:检察建议引发多部门联动,“清网行动”助力未成年人成长
2017-12-13 13:45:00  来源:

  12月7日晚,经钟楼区院牵头联系,区公安分局、法院、文化等单位组成十多人的联合执法队伍对钟楼区辖区重点区域的13家网吧进行了“突袭”清查。 行动中,执法人员分成2组同时开展清查行动,当场对3家违法网吧存在的违反禁烟、滞留等问题进行了处置,对一起网吧违规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的情形进行了查处。该院“路俊琦工作室”干警依法对执法过程进行全程现场监督,并对违规上网打游戏的3名未成年人进行了劝说教育。

  今年10月,钟楼区院在办理刘某某盗窃一案时发现,花园某网吧在案发当日同时让刘某某等3名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并通宵上网,由此引发了刑事案件的发生。针对此情况,该院及时向区公安分局提出加强对网吧业主的教育和管理、严格落实不得接纳未成年人进入网吧等规定的检察建议。区公安分局接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及时对违规网吧进行了处罚,由于网吧管理涉及单位多,区公安分局邀请该院“路俊琦工作室”牵头相关职能单位,开展对全区范围内的网吧清查工作。此次清查既是在此背景下开展的第一次清网行动。针对个别网吧存在规避执法手段多、反复性强等特点,各单位通过集体研究讨论,制定严密的行动方案,确保了行动更隐蔽、更机动、更有成效,有效打击了违规网吧经营的嚣张气焰,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钱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