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手机台+电视台,检察官变身“主播”参加首期访谈式普法节目《常检在线》
2020-09-03 10:11: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近日,钟楼区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高正变身“主播”走进直播间,参加常州市检察机关与常州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访谈式系列普法节目《常检在线》首期直播。节目中,高正以虚假诉讼那些事为题,通过与主持人访谈、对话观众等方式进行以案释法,为观众揭开了虚假诉讼的神秘面纱。常州手机台进行了直播,常州电视台新闻频道当天进行了播放,地铁、公交车等公共宣传载体也进行了播放。

  访谈中,高正用通俗的、百姓听得懂的语言讲述了所办理的错综复杂的虚假诉讼案例,让剪不断理还乱的哥哥、弟弟、原配、小三之间的“四角关系”真实地呈现在观众面前。把严谨的法律关系变得更具生动性,让观众在听“故事”中了解虚假诉讼和它的危害。同时节目还采用现场答问、疑释解惑等方式,展示了办理虚假诉讼的小案大情,让老百姓了解检察机关开展打击虚假诉讼的手段和决心,引导观众学法、用法、守法,切实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编辑:左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