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针对刑事申诉案开展检察宣告
2019-10-24 09:52: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10月22日,钟楼区院第五检察部对刘某某刑事申诉案开展检察宣告,原案侦查机关承办人丁佳受邀出席本次宣告。为了充分体现公平、公正和公开,该院还邀请了常州市人民监督周俊及五星街道新民村委治保主任唐凯、江苏强森律师事务所巢东艳律师参与并监督本次活动。

  申诉人刘某某不服钟楼区法院判决,向该院提出申诉。该院第五检察部经调卷审查后,认为原案判决认定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性准确、量刑恰当,申诉人的申诉理由不能成立,不予立案复查。

  宣告会上,审查案件承办人针对申诉人提出的申诉理由和本案焦点,结合多媒体示证阐述了案件事实情况,讲解了相关的法律规定和司法解释,现场回答了申诉人提出的疑问。受邀代表也发表了各自的意见,表示支持检察机关的决定,并对申诉人给予了理性、中肯的建议。申诉人表示,通过这次检察宣告知悉了检察机关的具体办案流程和案件事实情况,对检察机关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满意。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