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区政协来院调研检察工作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2021-09-17 10:17: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9月15日上午,区政协副主席、司法局局长胡金芳带领区政协社法民宗和港澳台侨委员会一行8人来院调研检察工作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钟楼区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伟民,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俊,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王侃陪同调研。

  调研中,胡金芳副主席一行首先参观了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中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区及“青云坊——检察官文化活动中心”。在随后召开的政协民主监督暨未成年人保护议事协商会上,陈俊副检察长通报了该院今年以来检察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王侃专委汇报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共青团钟楼区委书记、北港街道主任丁莉汇报了团区委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及“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支持体系”课题进展。区政协社法民宗和港澳台侨委员会各位委员围绕强化对青少年校园暴力的打击与防范、深入推进检察为民办实事活动、加强检察文化建设与宣传工作等方面,广泛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张伟民副检察长表示,该院将更加自觉地接受政协民主监督,真心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抓好落实和反馈工作。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将进一步加强与团委、公益组织等人民团体和社会力量的合作,充分发挥司法职能,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最后,胡金芳副主席充分肯定了该院今年以来的检察工作,认为该院工作方向明、理念新、工作实、特色亮、团队强,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探索企业刑事合规工作、保护涉案未成年人、开展检察公益诉讼、推进为民办实事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扎扎实实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胡金芳副主席从规范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加强检务公开工作,更好倾听民意保障民生;助力企业健康发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等三个方面,对该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

  编辑:左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