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钟楼:忆苦难辉煌,寻信仰之光
2017-07-19 09:04:00  来源:

     ——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穿越血与火的历史云烟,历经革命、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96岁的生日。6月30日下午,钟楼区院开展“忆苦难辉煌,寻信仰之光”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为中国共产党送上了一份有血性、有激情、有信仰的生日祝福。 

  本次活动分打靶篇、分享篇、答题篇等多个环节。当天下午,党员干警们走进国防园打靶场,进行64式手枪实弹射击,训练了军事技能,增强了国防观念,有效提升了检察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打靶归来,三位党员干警饱含深情地与大家分享了《苦难辉煌》的读书心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在革命岁月所经历的种种磨难,回顾了波澜壮阔的近代历史,并结合社会热点事件、自身工作和经历等话题进行了交流。 

  随后,在本院干警微信群“钟检大观”中,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指尖上的党史知识抢答竞赛。竞赛分为填空、单选和多选三种题型,知识储备、眼速与手速的三重比拼,让现场爆点不断,高潮迭起,党的理论、路线和方针也愈加深入人心。 

  本次活动还对在检察工作中涌现出的五名优秀共产党员进行了表彰,并授予“党员先锋岗”荣誉称号。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高旭明对活动进行了指导,并对干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有信仰,有了信仰,才有进步的方向;二是要有血性,有了血性,才能具备挑战困难的勇气;三是要有激情,有了激情,才能为检察工作提供永不枯竭的动力。高检希望,每一位干警能把今天活动中的,枪声、硝烟和书声融入到血液当中,进一步坚定信仰,磨砺血性,迸发激情,敢于直面各种困难和挑战,为检察事业的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