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钟楼:开展“固基修行 履方致远”青年检察人访谈沙龙活动
2017-01-20 08:15:00  来源:

  2016年11月23日下午,常州市钟楼区检察院开展“固基修行 履方致远”青年检察人访谈沙龙活动,特邀“全国检察机关民行检察业务能手”苏丽芬同志、甘肃省白银市院来常挂职锻炼的6名干警作为嘉宾,与该院青年干警面对面座谈交流。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钱亚强,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袁煜及青年干警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首先采用访谈的形式,邀请苏丽芬分享了参加全国民行检察业务竞赛的心路历程,其过硬的专业素养、坚韧的意志品质和独特的人格魅力让干警们为之折服。随后,6名甘肃挂职干警畅所欲言,分享了来常工作和生活的见闻与感悟,并围绕“固基修行”主题,就如何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与钟楼区院干警进行了热烈探讨。活动还设置了“以史为镜,微话修行”话题接龙环节,青年干警们从历史人物中汲取灵感,交流了个人对于“修行”的认识和理解。 

  钱亚强副检察长对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青年干警沙龙活动要进一步突出专业性、增强互动性、体现多样性。同时,钱检强调,“修”是坚定理想,明于志,方能知其所赴;“修”也是学习知识,敏于学,方能增其所能;“行”是勇于实践,勤于干,方能精其所业。钱检勉励全体青年干警,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结合当前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牢记党的宗旨,固基修行,不忘初心,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贡献聪明才智。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