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河长+检察长”同抓共管,迅速解决住家船妨碍河道行洪安全难题
2022-11-18 11:00: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近日,针对钟楼区院会同区河长办开展“河长+检察长”联合巡河活动时发现的南童子河中长期存在违停住家船问题,我院及时启动磋商程序,与行政机关形成治理合力,成功将违停住家船运离河道。

  10月26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敏在“河长+检察长”联查巡河中,对南童子河中长期存在违停住家船问题进行重点巡查,并召集该院公益诉讼部门与相关行政部门共同研究产生原因,对下一步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进行指导。巡河后,公益诉讼办案组针对发现的监督线索,迅速开展调查,发现该住家船长期停泊于此处,该船因新建南童子河枢纽工程被封在河道内无法离开,船上饲养多条流浪狗, 产生的生活垃圾影响河道生态环境,并且长期停泊直接影响了南童子河枢纽的行洪安全。

  在厘清各行政机关权责后,该院邀请区河长办、攻坚办、农业农村局、属地街道等部门召开圆桌会议进行磋商,11月11日,行政机关按磋商会议形成的解决方案及时履职,成功进行拆解、运离处置,维护了河道生态环境,确保了南童子河枢纽的行洪安全。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