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省院副检察长陶国中带队调研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
2022-11-11 11:03: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11月9日上午,省院副检察长陶国中一行到钟楼区院调研指导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晓松、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高旭明以及市院第五、第六部检察部主任苏丽芬、朱红霞陪同调研。钟楼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孙敏,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钱永峰参加调研。

  调研会上,陶国中副检察长听取孙敏检察长及钱永峰副检察长工作汇报后,与部门干警就工作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并围绕如何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检察提出了新思路:一是进一步做强民事检察深层次监督,提高诉讼监督刚性;二是延续好行政检察“领导挂帅”机制做法,提高行政争议化解质效;三是主动向党委政府请示报告公益诉讼工作,把握好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定位,让人民群众、党委政府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编辑:黄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