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钟楼:牵头会签文件强化在派驻执法办案中心检察室工作中的衔接配合
2021-09-28 14:31: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规范派驻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工作,近日,钟楼区院牵头区公安分局会签《关于在派驻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工作中加强衔接配合的工作细则》(以下简称“细则”)。

  细则根据常州市人民检察和常州市公安局《关于在派驻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工作中加强衔接配合的办法(试行)》以及上级相关规定和具体工作要求,结合钟楼区工作实际制定。

  该细则对派驻检察室的工作职责、人员配备、办公设施、工作模式等予以规范。其中,结合上级院关于推进对接公安机关警务信息综合平台试点工作的相关要求,对公安机关警务信息综合平台的对接工作以专门的条款作出规定,确定了专人对接的工作模式。

  下一步,该院将紧紧围绕上级院关于派驻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试点工作的要求,以细则的会签为契机,积极探索派驻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检察室工作,认真积累工作经验,建立健全规范性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在刑事诉讼中的主导作用,提升工作影响力。

  编辑:左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