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常州钟楼:牵头召开推进刑事案件速裁程序工作联席会议
2020-01-14 17:24:00  来源:常州钟楼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推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及速裁程序的落实,1月7日下午,钟楼区院牵头召开“推进刑事案件速裁程序工作联席会议”,区法院、钟楼公安分局、常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钟楼交警大队相关领导及办案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就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中速裁程序适用的案件范围、社会调查、庭审程序等问题逐一进行了探讨。为确保适用速裁程序办理的案件的质量与办案时效,该院结合2019年的监督案例,分别针对侦查普通刑事案件和交通肇事、危险驾驶案件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了提醒,与公安机关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就相关问题达成共识。最后,公检法三家领导分别进行总结,该院陈俊副检察长专门对公安机关案件质量及取证过程中的程序规范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此次会议就速裁程序适用中的实体问题和相关程序达成了一致性意见。该院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建立并完善相关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刑事案件速裁程序工作的开展。

  编辑:左会年